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11:23:2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0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既定部署和进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发展需求、突出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各项工作。

超前谋划明思路。2020年初,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自然资源领域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总结经验成效,分析研判形势,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改革举措,在全县范围内争取改革意见,共收集涉及国土空间规划、用地保障、耕地保护、房地确权登记、地质环境治理等方面建议近百条。根据市委、县委深改办部署安排,聚焦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于2020年9月出台《深化自然资源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县自然资源改革创新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压实责任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股,每个股室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联系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落实局股室负责人的责任,要求业务股长切实把改革创新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理念谋划工作,用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破解难题。

紧密调度强推进。统筹做好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与促改革工作,做到深化改革工作与自然资源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贯穿自然资源管理服务各环节、全过程。局主要领导统筹谋划、密集调度,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督促落实,强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多次召开局党组会、局班子会、局务会等,局主要领导逢会必讲改革、逢事必提改革,亲自叮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利用下乡调研的时间,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分析研究、解剖事项,督促各乡镇在“两手抓、两促进”的同时,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工作。

创新机制务实效。建立改革任务进展台账,实行定任务、定领导、定股室、定时限的管理模式,做到步步紧盯、时时跟进,并实行常态化督查,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同时抓好改革宣传工作重点,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平台等形式宣传自然资源改革好经验、好做法。(供稿 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