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县被确定为试点全省唯一全域全类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试点

发布时间:2020-11-10 14:44:4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我县被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城镇、农业、生态全类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试点。

为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部 山西省人民政府创新自然资源工作机制推动山西能源革命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并综合考虑我省正在编制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对全省国土空间类型的划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域全类型国土空间管制试点工作。

期间,我县将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按照试点内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城镇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规划许可”、城镇开发边界外“详细规划+规划许可”和“约束指标+分区准入”的管制方式,明确适合我县发展的管制规则,探索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构建城镇、农业、生态空间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供稿 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