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党委“四学并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5:48:4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县教育局党委“四学并进”全面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一是党委带头引领学。11月3日,教育局党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党委会议上以第一议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将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支部系统跟进学。各党支部(总支)紧跟党委步伐,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支委成员、党员代表以点带面带动全体教职工精研细学,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学习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线上全员自主学。以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沁教之窗”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第一时间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送到广大教职工的眼前指间,做到随时随地学、扎扎实实用,使五中全会精神成为了广大党员教师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四是专题辅导深入学。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深入解读,同时通过理论宣讲快车和集中观看线上辅导讲座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供稿  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