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开展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8 14:32:1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4日,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谭慧平同志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专题党课。

党课着重讲述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出台《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二是重点把握《条例》带来的关键变化。《条例》把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分成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关键环节,将有助于防止责任缺位,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规范性。三是切实加强执行《条例》的“内动力”。《条例》将监督问责单列一章,旨在通过有效监督问责,真正把《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机构编制法定化、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提供了强大的执行“内动力”。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宣传《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准确掌握《条例》内容要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供稿  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