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碧峰公园至龙岗公园连接绿道铺设完工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2:3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沁水丽水环山,国家园林县城,梅河、杏河穿城而过,龙岗、龙脖、石楼、碧峰四座森林公园分别环绕在县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共同构成了一幅“一城山水半城园”的美丽画卷。

沁水县碧峰公园至龙岗公园连接绿道工程是我县2020年重点民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碧峰公园至龙岗公园连接道路施工、铺装、土方、景观、绿化、建筑工程等。截止目前完成开挖土方130000方,土方外运9000方,地表清理约10000平方米,路基回填100000方,片石挡墙砌筑2000立方,石笼墙砌筑350立方,钢制波纹管管涵完成140米,完成水稳铺装。11月16日,在沁水县碧峰公园至龙岗公园连接绿道工程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配合着摊铺机实施沥青铺装作业,一条崭新的彩色沥青道路铺设完成,这是沁水县城内第一条景观彩色沥青道路。彩色沥青路主体颜色为大红色,犹如红色地毯,铺设在环绕公园的主路上,全长约2.7公里。

连接绿道结合碧峰、龙岗两大公园特色,丰富道路两岸植物景观层次,增加游憩节点和服务设施,并融入沁水文化元素,以提升整条绿道景观。该项目旨在打造一条四季有景的绚丽绿道,建成后将成为沁水园林县城最具代表的慢行绿道展示段。(供稿 园林绿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