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联合运管、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4:0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危”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9日,县交警大队联合运管、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诚安物流、万志物流两家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安全责任人运输企业源头管控情况汇报,翻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应急突发机制、配备安全管理值班人员等,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二是要求各企业组织开展车辆违法、技术条件、检验、驾驶人违法、审验、资质审核、停车场地、企业内部安全等自检自查,严格按照通行时间、线路运行;三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进一步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治理,强化车辆源头安全隐患动态研判和管控工作,提前做好企业车辆年度安全技术检验、报废、违法处理和驾驶人年度审验、换证、学习等,加大车辆及驾驶人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各类源头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涉危”交通事故发生。(供稿 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