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5:36: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由于近期天干物燥,温度持续回暖,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目前我县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楼阳生书记、县委任彩虹书记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有效提高了防火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都锦泰同志就当前防火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宣传;二是设好关卡;三是管好火源;四是清好隐患;五是扛好责任;六是做好应急。

会后,一是立即安排各管护队在管护区域入口增设卡点,安排专职人员,发放防火宣传资料,严格控制一切火种入山,加大巡查力度,并动用园内大喇叭和小喇叭等宣传设备进行防火宣传,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立即安排驻村防火工作队入驻龙港镇河渚村,加大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控能力;三是检修维护防火装备器材,做好扑火、救灾的组织准备和物资器材准备,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供稿 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