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传达贯彻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4: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县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谭慧平同志传达了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编办主任张高峰同志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一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5项改革任务。即: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二是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高效益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即: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三是强化“三项自身建设”,高水平打造过硬的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即:抓机关建设,着力强化政治属性;抓基础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抓能力建设,当好编委参谋助手。

谭慧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明确目标,把准方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工作任务,提出工作举措,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年的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效起跑,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供稿 县委编办 赵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