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6: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切实提高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护老年群体和医患人员“舌尖上的安全”,4月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

此次会议,一方面对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行政约谈;另一方面,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培训、考核,旨在提升其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共培训70人次,行政约谈35家。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做好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并每周对经营过程至少开展一次自查,每半年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把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列入监督抽检计划内容,结合日常监督情况,针对问题较多和严重的食堂以及高风险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人员饮食安全。(供稿 县市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