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6:09: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7日上午,沁水县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住建局11楼会议室召开,住建系统相关涉安股室和企业,全县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筑企业、燃气企业、混凝土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忠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住建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与安全生产责任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总体态势良好,但燃气安全问题、个别企业安全意识薄弱、违规操作等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今年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乡房屋排查整治、供水供气、市政设施、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刘建国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住建领域各涉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扛好安全生产责任,以“一抓到底”的劲头、“一以贯之”的作风、“一招不漏”的措施,紧抓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对居民燃气、建筑工地、城乡房屋等领域要反复排查、经常督查,对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