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县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6:15: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7日上午,全县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县住建局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监管企业班子成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以及2020年住建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忠作了题为《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 开创全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住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聚焦“双十”目标,办好“三件”实事,实施“一项”行动,规范“三个”市场,开展“四项”活动,加强“五项”工作。

聚焦“双十”目标:聚焦“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大县城目标,在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2021年共实施25项重点工程,包括:游泳馆、梅杏剧院、大医院、玉皇山外环路、南山城市道路(二期)、沁水东交通枢纽、沁水新党校、第二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城建项目。

办好“三件”实事:住房安居,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县域移民等住房项目;城市管理,巩固“三城同创”成果,深化“两下两进两拆”行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民生保障,实施完成供水管网改造、供气供暖延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民生项目。

实施“一项”行动:集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农房建设活动的监督指导和技术服务。同时,推动县城西、沁河古堡两处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规范“三个”市场:建筑市场,落实经济发展指标补考进位行动计划,帮助本地17家建筑企业做强做大;房地产市场,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物业市场。加强物业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开展“四项”活动:大讨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活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加强“五项”工作:班子建设、支部创建、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为保障目标顺利推进,要采取“115”工作措施。“1”就是坚持结果导向。就是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1”就是组建重点工程项目专班。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5”就是建立经济发展指标、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要改革任务、目标考核五个清单。全面梳理县党代会、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明确具体人员、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