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端午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6: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全面做好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的节日气氛,沁水交警大队科学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合理调配警力,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事故发生规律,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周密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警力下沉,充实一线力量,保证足够警力上路巡逻执勤查纠交通违法,做到定员、定岗、定时、定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二是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对辖区旅游企业及旅游公路、事故隐患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三是要求各中队结合往年端午节人流、车流剧增的情况,对农摩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管控;充分发挥交通执法站的作用,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逐车检查力度。加大巡控密度,形成严密的防控网络,坚决杜绝失控漏管;对事故易发和危险程度较高的路段,通过增派警力,严看死守,延长监控时间,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引导交通参与人安全行车,不开超速车,不疲劳驾车,不坐超员车,不搭乘非客运车辆,切实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教育管理。五是加强民警和辅警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各项警规警令,杜绝节日期间民警辅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工作中,坚持从实际、实战、实用出发,从严、从细、从难要求,全力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增强执法意识和服务理念,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树立沁水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六是加强值班备勤,保障信息共享,落实联动机制,及时妥善处置节日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积极为广大群众欢度端午节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供稿  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