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消防大队组织指战员开展端午节诗歌诵读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3: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教育指战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0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沁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文员开展了端午节诗歌诵读会。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纪念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沁水大队以强化文化教育熏陶为主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组织指战员、文员开展了端午节诗歌诵读会活动。活动中,指战员、文员分别诵读了《离骚》、《屈原赋》、《楚辞》、《沁园春·雪》等10余首诗歌,使指战员进一步了解端午由来、风俗,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引导指战员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诵读会上,或歌颂祖国,或纪念先贤,时而激越高昂,时而低沉舒缓,指战员浓郁深厚的诗情、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古先贤屈原深切的追思,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博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端午节诗歌诵读会,进一步加深指战员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激发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在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的同时,让文化精髓代代传承,培养指战员树立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操。(供稿  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