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帮办代办暖民心,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9:1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撬动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优化,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沁水县政务服务大厅特在一楼A区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专区,扎实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服务机制和帮办代办队伍,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现了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办事群众的政府姿态和行动。

帮办代办服务专区与各入驻大厅窗口全方位协同联动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服务,逐一梳理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并将事项清单、预约电话等内容进行全面公开,同时从群众的视角出发,制作帮办代办的业务流程图,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

7×24小时自助,服务全天候

政务大厅一楼A区西南角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可全天候享受自助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UK申领发行、不动产自助服务、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等服务,让办事群众不受工作时间限制,真正享受到“不打烊”的全时服务。8月20日起,自助服务专区已正式投入运行。

“一对一专办”,服务精准化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招商引资项目、新开办企业、煤层气企业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协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组织对应窗口为企业提供并联服务,跟踪落实办理结果,把各项工作“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真正为企业提供“有人管、能落地、有服务、有效益”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截止目前,咨询(预约)服务150余次,帮办代办服务20余次。

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一体化

帮办代办窗口充分发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提供咨询解释和业务引导,统筹预约咨询、帮办代办服务,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承诺制办理、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模式,大大提高“一窗办理”事项比率。

强化人员素质建设,服务专业化

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全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专业帮代办队伍,特把今年新招录的两名高素质公务员充实到帮办代办队伍当中,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杜绝各种不正风气。同时,局各股室定期安排专人到帮办代办专区进行专业化指导和服务,切实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服务速度、温度,提升办事群众企业和审批部门的零距离、专业化服务水平。

下一步,沁水县政务服务大厅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所盼所想,线上服务提效能,线下代办增实效,不断创新帮办代办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营造“三无、三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