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9:0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我县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近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相关队室负责人深入我县“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诚安物流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公司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沁水汽车站检查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节前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四不进站、七不出站”等制度执行、安全生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在检查中,县运管局局长张广林要求“两客一危”企业要严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通过GPS监控系统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管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并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沁水汽车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并结合“双节”客流量情况灵活调度车辆,针对强降雨天气,根据运营路况适时调整发车班次,以确保节假日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优质、高效。(供稿  县运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