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百名萌娃走进消防站与消防员共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3: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进行,在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晋城市沁水端氏专职消防队院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端氏镇蓝天哈弗幼儿园组织的100名萌娃及老师走进“红门”与消防员大哥哥共度佳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活动,“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魅力。

前来参观的小萌娃们在消防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及各类随车器材,讲解员还深入浅出的向萌娃们讲述了如何报警、自救、从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在一问一答中巩固提高小萌娃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参观中,萌娃们体验了战斗服,穿戴救生衣,登上消防车,坐在驾驶室,切实满足他们“小小消防员”的心愿。期间,消防员还带领萌娃及老师们参观了宿舍、荣誉室等库室。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一首动听的《听我说谢谢你》在参观结束时,由萌娃们献唱给所有消防员。随后,萌娃们更是为消防员们送上了代表他们心愿和祝福的月饼礼盒,老师们送上一面印有“英勇赴现场,救民于危难”的锦旗,使全体消防员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感动,随以敬礼表达谢意,并与萌娃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供稿  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