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8: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18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忠传达了市委王震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大会概况,并对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国忠围绕王震书记报告中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宋国忠强调,要把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沁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住建职能任务,不断提高城乡建设水平,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要感恩奋进。城市是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地,刚刚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的新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城市建设工作者,我们要聚焦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打造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的生动实践,绘就山水交融城市新篇章。

二要紧盯任务。围绕市、县党代会目标,按照年度任务安排,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大医院、梅杏剧院、沁水新党校、沁水东交通枢纽连接线、玉皇山外环路、第二污水处理厂、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建设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好“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优异答卷。

三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功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载体,解决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市容环境、市容秩序、物业服务等操心事、烦心事,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温馨、更有归属感。

下一步,县住建局还将通过集中宣讲、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详细落实措施,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