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多举措加强社保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18 16:32: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确保社保资金安全运作,切实提高社保资金管理规范化水平,县财政局多举措强化社保资金管理,为社保资金的安全运转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资金安全性,强化存放管理。社保资金存放严格按照《沁水县县级社会保险基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投标办法进行存放,全年累计完成2.4亿社保资金存放,约定利率较同期存款利率上浮10%,实现了社保资金保值、增值。

二是突出制度约束,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严格审签制度,通过资金调拨单确保每笔支出用途明确、规范合理。

三是突出部门衔接,规范账户管理。严格执行社保专户对账工作,按月做好财政、税务、社保、银行之间的对账工作,从源头保障资金安全,确保收支数据准确完整,确保社会保障对象待遇的落实。(供稿 张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