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不断夯实财政评审工作基础 提升能力 高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0: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今年以来,沁水县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积极发挥财政评审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不断夯实财政评审工作基础,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21年度,共评审项目34个,送审预算102826.04万元,审核预算89507.05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3318.99万元,综合审减率12.95%,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的科学性、合理性和绩效性。

一是强化评审质效,确保评审工作“有理有据”。结合不同类型的评审任务,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行业规范、定额标准、信息价等资料,科学合理地确定工程造价。

二是规范业务流程,力保评审工作“实事求是”。优化流程,实行评审资料“一次性报送制”;通过加强现场踏勘、多方询价、影像资料留存等基础工作管理,强化对第三方机构评审工作高质量、高时效管理,力求评审结果合理、节约、有效。

三是多措并举,实现评审质量“稳中有升”。一是通过对评审项目定期梳理,及时督促提醒建设单位等方式,提高资料报送质效;二是加强中介机构三级复核内控流程,夯实业务能力,提升业务质量;三是提高应变能力,主动服务全县经济建设大局,对重点项目“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保质保量完成评审工作任务。

四是防范风险,确保评审工作“公正廉洁”。在每次工作例会上反复强调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统一思想,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红线意识”贯穿于每一个项目评审过程中,真正做到客观、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财政预算评审工作。(供稿  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