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四个“坚持” 全面确保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4:1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2年元旦期间,沁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节日期间易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四个坚持”,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路面交通管控和疏堵保畅工作,全面确保了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绷紧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细致周密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元旦佳节。

二是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聚焦危险化学品运输、客货运企业、事故多发及隐患路段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治理,努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三是针对元旦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交通压力不减反增的实际,提前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找准着力点,组织警力强化路面管控,严格24小时路面巡查不间断,提高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把主要警力投向关键节点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对查处的涉酒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绝不姑息迁就,形成强大的整治氛围和严管态势。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维护。

四是以“七进”宣传活动为载体,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劝导群众不乘坐农用车、拖拉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充分利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户外大屏幕等手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供稿  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