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春运前夕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拧紧春运交通“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0: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运前夕,沁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密集走访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拧紧春运交通“安全阀”。

走访中,民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关于企业驾驶人安全教育、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监控设施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对企业安全管理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作出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监管,做好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杜绝病车上路参加春运运输。民警还结合冬季天气情况,叮嘱在场驾驶人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就货车闯红灯、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讲解,并要求各企业管理人员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培训及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供稿  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