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线上约谈培训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5: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开展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推进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沁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开展线上约谈培训,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会上,专业技术干部刘风光客观分析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风险整治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单位内部的消防值班、巡查力度和火灾防控措施,保证各类消防设施运转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时刻畅通,并且要组织本单位员工加强对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确保人人具备“四个能力”,保证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培训人员针对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从狠抓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四个能力”建设、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管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企业自身做好消防安全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重点单位线上消防安全培训会,切实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供稿  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