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传达学习 《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2-01-20 14:57: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谭慧平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并对贯彻落实《办法》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谭慧平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办法》核心要义。评估结果是调整机构编制的参考依据,科学、客观、准确的评估是衡量机构编制效果,改进、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对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二要认真组织实施,重塑机构编制管理流程。将机构编制申请、论证、办理权限、评估等新要求落到实处,重塑流程、形成闭环,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履职尽责。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评估成果运用。要及时向县委编委报告评估结果,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成果共享,深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结果在领导班子考核、机构编制管理、资源配置、人员招录、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综合运用。(供稿  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