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顺利完成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双认证”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7: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获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合格证书,共认证通过了农药残留2个项目,12项参数的检测能力。

申请“CATL”认证,是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取得食用农产品领域“CMA”资质后又一项重点工作,取得“CATL”资质后,将使中心在农产品检测领域拥有“双认证”资质,标志着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具备法定检测资格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在食用农产品安全领域的检测能力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推动沁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监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检验检测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质保障。

近年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作为担负社会责任的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拓展自身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的顺利通过,进一步为 “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也为中心进一步拓展农产品检测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