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县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9:5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15日,全县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主持会议。

会上县档案馆李书华馆长通报全县档案执法检查情况并对2022年档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教育局、嘉峰镇、科协、固县乡4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东胜指出,一要深刻领会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二要深刻领会档案工作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三要深刻领会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更加自觉做到胸怀“国之大者”。

王东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要压实党管档案工作责任,要认真履行县委办作为主管部门的档案行政管理职能,要建立局馆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抓好今年全县档案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王江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结合会议安排,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到期档案移交、档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工作;三是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解决问题。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  县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