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残疾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2: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高残疾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2022年6月21日,沁水县残联组织志愿者,为居住在康宁护理院的老人、残疾人、工作人员开展了防诈骗知识讲座,5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由沁水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瑜杰讲述,重点普及了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法和特点,帮助大家提高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并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容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告诉大家平时应该怎样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大家要强化“心防”,时刻树牢防范意识,不能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时刻谨记“三不一多”的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最大限度地确保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并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残疾人、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感和满意率,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供稿  县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