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对新设立登记单位开展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8:2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提高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6月21日,县委编办对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的沁水县图书馆进行实地核查。

强服务,打好“责任牌”。为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沁水县图书馆尽快以独立法人的名义开展业务,县委编办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一次办成”为目标,主动上门服务,压缩办理时间,通过实地核查的方式开展“现场办公”,针对单位提出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困难,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同时对申请设立登记所需要的材料进行预审,待网上审核无误后,即可办结发证,实现“即时办,马上办”。

严审核,打好“质量牌”。核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办公场所、图书馆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从业人员配备、业务职能履行、经费来源和开办资金等情况,听取负责人对图书馆运营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介绍,掌握了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按要求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现场核查情况登记表》,由核查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签字盖章确认,做到全面公开,全程留痕。

重宣传,打好“保障牌”。充分利用实地核查契机,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务手册,讲解法人设立、变更登记办理流程,并对下一步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条例》、依法开展业务活动等工作进行指导,切实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确保登记信息更加完整,运行更加规范。(供稿  县编委办 赵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