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6: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和抽检力度,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11月8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全局药械化监管人员参加省局组织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

培训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首先对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工作要求做了全面分析,其次由医疗器械监管处的专家分别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涉及的《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等质量安全法规进行宣贯讲解,由达安基因技术人员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储运、采购、使用和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要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最后会议要求各级监管人员要切实压实监管责任,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监管工作,切实发现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查处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供稿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