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县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暨部分专利企业奖励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6:5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4日,沁水县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暨部分专利企业奖励会议召开,副县长朱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东波、县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豆飞雁、县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武书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直通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21年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的4家企业进行了颁奖。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和《沁水县2022年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推进计划》,出台《沁水县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若干支持政策(2022-2025年)》。根据《晋城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制定《沁水县“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工作职责。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完成一项改革任务,打造两个平台,完善一项机制。

朱建华强调,一要将知识产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以拥有和主动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抢占本行业知识产权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体系;培育创新文化,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氛围,鼓励各类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二要将知识产权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中的主体地位,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熟练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企业;制定适合相关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政策,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三要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改善我县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重要内容。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推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工作;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的衔接,坚决克服行政执法机关有案不送、以罚代刑的行为,坚决追究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分子的刑事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建立起我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媒体重点节目、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项行动专栏,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氛围,提高全民知识产权意识。(供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