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今日头条

闫晋中在中村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 20:01:4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中村镇,就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中村镇河道治理项目现场,闫晋中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和环境治理情况汇报。他指出,河道治理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责在当代、利在长远,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持续发力。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严把质量关口,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统筹考虑防汛、生态、民生需求,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保护好河道生态环境。要治管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工程进度。

在中村镇污水处理厂,闫晋中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及后续运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指出,水质量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科学制定运营管理机制,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抓好维护管理,持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强化过程监管,加强污水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在北庄村香菇种植大棚,闫晋中深入了解了香菇种植产业规模、效益和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科学种植,提高产量。要提高香菇深加工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香菇产业。要优化运营模式,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万头生态猪场,闫晋中认真了解了生猪养殖、销售渠道、污水处理、经济效益、用工需求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产业带动,引入现代化的畜牧养殖管理方式,做大做强企业,把万头生态猪场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要兼顾社会效益,充分吸收周边群众来企业工作,解决劳动力就业。要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