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举办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闭幕式暨第二届“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新创业活动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13 17:55: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秋高气爽共聚千年古县,高朋满座相约如画沁水。11月13日上午,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闭幕式暨第二届“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新创业活动文艺演出在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

县委书记原光辉在致辞中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全面落实“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全县转型升级势头强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攻坚克难捷报频传,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同时殷切期盼在异地他乡奋斗的沁水人能够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积极参与家乡的产业转型,投身家乡的创新创业,助力家乡的改革发展,一道唱家乡、颂家乡、建家乡,共同描绘沁水人民逐梦前行的壮阔图景,为建设绿色沁水、活力沁水、幸福沁水增添新的动力。我们乐意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建沁水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作曲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戏剧研究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车斗印代表沁水老乡讲话。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多点”旅游发展布局,注重发挥旅游产业龙头带动作用,连续四年成功举办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一年比一年专业,一届比一届精彩。在今年的嘉年华中,四大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三场盛会”主题鲜明;“六大文化”流光溢彩;“六大花节”争奇斗艳;“二十项文体活动”活力四射,进一步叫响擦亮了“千年古县 如画沁水”这张金字招牌。家乡当下可喜,未来更加可期。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既考验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担当,更需要他乡游子的鼎力支持。活动中,沁水籍在外工作人士一同回到家乡,共叙游子深情、共话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