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省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第八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7 18:20:2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7日,省安委办第八督导组王明德组长一行深入我县,就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县长任彩虹、副县长刘建国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明德要求,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要严排细查,不留死角,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占用土地进行建设、违法建筑且存在安全隐患、人员聚集性活动未经审批的,一律叫停;对人员聚集场所存在建设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责令建筑产权人采取加固和改进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不得进行营业活动;对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问责。要统一认识、务求实效,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为全省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任彩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城乡基础设施、企业用房、农村房屋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督导,确保成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对各乡镇、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要对违法占用土地建设、未经批准擅自建设、违法违规改造和装修、擅自改变建筑物用途、重大活动审批报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的原则,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时整改。要把责任落到实处、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汇报会后,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我县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深入部分乡镇和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