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来沁就煤层气产业发展进行对接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17 18:46: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7日,华新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带领企业相关负责人到我县就煤层气产业发展进行对接座谈,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丁坚强、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刘军介绍了华新燃气集团企业相关情况,丁坚强就我县煤层气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煤层气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沟通对接。

原光辉对华新燃气集团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沁水资源富集、生态优美、人文厚重,具有扎实的发展基础、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营商环境,尤其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把煤层气产业作为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推动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要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和延伸双方在煤层气产业发展上的合作空间。要建立健全双方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实行专人对接、定期沟通,进一步加深了解,在煤层气产业发展上谋求更多合作点。要加强重大项目对接,把双方合作的重心放在具体项目上,共同谋划项目、推动项目,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以各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推动企地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任彩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我县把煤层气产业作为产业转型的“头号工程”,聚焦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上游抓勘采、中游抓转化、下游抓利用,完善配套政策,规范开发秩序,成立了增储上产指挥部,出台了煤层气增储上产《十项配套政策》和《煤层气开发秩序十条规定》,高质量承办了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大会战启动仪式。我县当前煤层气产业新机遇、新机制、新活力的优势正在积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已成,希望华新燃气集团能够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打造煤层气行业的标杆。县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希望企地双方精密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为沁水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