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6: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9日,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县长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困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副县长丁坚强、刘建国、牛正太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聚焦年度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指标逐项进行了研判,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发展面临宏观经济和疫情影响双重挑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当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目标,直面挑战,对承担的主要指标、重点任务逐项检点、逐项分析、逐项研判、逐项部署。要进一步挖潜增效,全面盘点各领域、各行业潜力,确保应统尽统。要进一步优化环境,靠前服务,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项目排忧解难。

任彩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同企业的沟通对接,紧紧围绕“数据再精准、措施再精准、落实再精准”的要求,聚焦全年任务,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找准问题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始终保持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工程推进、明年项目谋划、脱贫攻坚收官、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