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7:4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9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长任彩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丁坚强、刘建国、牛正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检点脱贫工作成效。要拿出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员行动、全力冲刺、全面提升,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向全县人民交好答卷。

任彩虹要求,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要动态监测、随时跟进、采取针对性措施给予帮扶。要盯住“入住率、拆除率、复垦率”,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全面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确保11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全面落实“两增收两提升一兜底”要求,巩固产业就业增收,切实打牢兜底保障网,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要加快推进“三专”建设,持续深化“五进九销”消费扶贫,加大促销力度,让贫困群众增产又增收。

任彩虹强调,要坚定信心决战完胜,越到最后时刻、紧要关头,越要慎终如始、严谨细致,绝不能麻痹大意。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推动、专门研究、专班推进、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坚决消除小概率事件风险隐患。要深入落实“三抓三严一衔接”重点工作,如期交好收官总账、全面总结脱贫成就、生动讲好扶贫故事,全方位、多层次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决战完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