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19:23: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3日,我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市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尹文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会议,代表县党政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市考核组副组长、晋城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郎军芳,市核组副组长、晋城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唐振芳,县领导任彩虹、杨洋、窦书瑾、张瑞忠、李永斌、王东胜、陈仲会、韩海亮、谢彬、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参加会议。

按照考核程序和要求,市考核组将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个别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我县2020年指标任务完成、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

尹文德在讲话中指出,年度集中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近距离了解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用好领导干部的“风向标”、“指挥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努力工作,切实把今年的考核工作做好。要把握考核重点,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和针对性,吃透弄懂今年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程序、方法,认真做好总结述职、综合测评等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党委要承担起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安排、主动推动落实,把集中考核与其他正在开展的工作一起部署,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集中考核工作。

原光辉代表我县党政班子向大会述职,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创了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一是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沁水落地落实。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必须矢志不渝贯彻落实好的政治使命,提出了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发展路径、完善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二是科学防治、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实行“战时机制”,全民动员,果断处置,精准施策,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扩散,建立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类物资储备,防控应急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三是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在新赛道上争先领跑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两业三阵地”,定向精准发力,推动战略突破。煤炭产业持续坚定走“减、优、绿”之路,煤层气增储上产成效显著,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会在我县召开,农林文旅康产业深度融合,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名单,接连捧回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三项国家级荣誉,脱贫攻坚工作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被评为全省产业扶贫示范县、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在全省开发区发展水平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居第一方阵。四是敢于创新、勇于突破,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全市率先实现高层次人才三年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投资项目网上办理率全省第一,凋敝宅基地处置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两项国家级试点工作为全国提供了沁水经验。五是心系百姓、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教育、医疗、保障、就业、饮水等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健康促进县”,全县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全省唯一GDP突破200亿元、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经济、生态“双赢”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8年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六是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稳固,干事创业导向更加鲜明,正风肃纪反腐更加坚定,法治沁水建设更加深入,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七是刀刃向内、夯实举措,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4方面20个问题以及“回头看”反馈的5条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原光辉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沁水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新胜利,在新赛道上开创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了考核测评,对全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单位进行评价。

县委全会成员及其他现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