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19:02: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9日,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县委副书记杨洋,县委常委王东胜、陈仲会、韩海亮、谢彬、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郭冰到会指导。

会上,14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工委、公安局党委、行政审批局党组、煤层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县直党(工)委书记、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郭冰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光辉指出,从述职情况来看,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和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始终把抓党建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实做细党建基础工作,党组织的组织力明显加强,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更加突显。

原光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为在新赛道上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扛稳扛牢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去思考、定位、摆布,始终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持续强基固本,在抓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抓规范中建强战斗堡垒,在抓关键中建好干部队伍,在抓创新中激发党建活力,在抓保障中提供强力支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定向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强化考核问责,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原光辉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强调,要统筹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聚精会神不走神,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蓝图和重点项目盘子,理清工作思路和主要抓手,把各项谋划思路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头上、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乡村两级换届工作,提前谋划、提前考虑、提前安排,树立正确选人导向,从严换届纪律,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换出好班子、好队伍、好作风。要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转型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