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1: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批准同意,1月2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县委副书记杨洋,县委常委王东胜、陈仲会、韩海亮、谢彬、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县政协主席张瑞忠,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列席会议。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分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原光辉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原光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六督导组对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问题不足,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指出,沁水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达到预期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用结合上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坚持团结干事上见实效,切实增强县委常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坚持贯穿问题导向,在严格整改上见实效,把解决问题和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找对。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建章立制上见实效,确保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要积极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精准发力、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在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上行稳致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光辉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沁水创造性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整改,认真对待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建好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坚决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准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达到班子更高层次上的团结和信任。要确保整改成效,把整改落实与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各自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做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问题整改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