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原光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9:28: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29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端氏镇、嘉峰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到“五严三提三强化一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在端氏镇高速卡口,原光辉现场察看过往人员车辆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后勤保障情况,并叮嘱他们合理安排轮值时间,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进出沁水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严查细管、有序防控,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美中能源有限公司,原光辉详细了解企业人员排查、厂区消杀、防控方案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排查、劝导、隔离检查等工作。要借鉴上海精准防控经验,通过科学措施、细致工作扎紧抗疫的篱笆,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出入管控、测温检查、错峰用餐、厂区消杀等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在嘉峰镇卫生院和嘉峰村卫生所,原光辉来到体温检测点和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卫生院发热人员登记信息、处置流程和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情况。原光辉强调,卫生院、所要加强隔离病房等硬件设施建设,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发热药品管理,做好发热病人登记,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沁返沁人员、发热病人落实好各项管控举措,强化闭环管理,做好集中隔离,不漏一人。

在寺河街快递营业点,原光辉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快递数量、管控措施等情况,并认真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进行核酸检测。他强调,物流快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企业要加强冷冻物品核酸检测,认真做好人员防护、体温监测、场所消杀等工作,做到“人防”与“物防”同步,实现应检尽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全县老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寄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