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9:40: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1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牛正太,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县政府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规划纲要编制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原光辉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指导全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聚焦重点,主动融入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立足县情实际,编制符合实际、实用管用的规划。要进一步精准分析我县当前发展现状、面临形势、未来机遇和挑战,使阶段性工作与长期战略相衔接、各项政策与规划相匹配。要进一步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注重发挥总体规划的指导作用和专项规划的特色特点,找准各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口和抓手,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将规划具体化、项目化、产业化,为沁水未来高质量转型发展描绘出美好蓝图。

任彩虹要求,编制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纲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转型综改试验区、能源革命综合试点、中原城市群等区域发展战略,坚持专项规划与总规、各专项规划之间有机衔接。要加快编制进度,紧盯阶段任务和时间节点,抓紧开展调研座谈、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工作,确保在“两会”前完成各项既定程序,编制出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遵循客观规律、引领沁水五年发展的高质量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