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原光辉调研大县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2 17:54:4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日,县委书记原光辉调研大县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参加调研。

原光辉一行先后深入南山新区开发项目、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游泳馆、沁樊一级路杨河桥至里必段、蜜蜂小镇产业园区、县第三水厂、梅杏剧院、桃园小区公租房配套道路延伸及县域移民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指导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原光辉指出,推进大县城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是推动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拉大城市框架。坚持以规划引领全局,充分考量县城人口流动、产业布局等因素,以城市路网工程建设为骨架,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空间,不断推进县城扩容提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完善基础设施。转换思路,找准有效融资筹资方式,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完善水、电、气、暖、路、垃圾、污水等城市设施配套,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持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提升城市功能,注重发挥医疗、教育等产业的吸附作用,加快沁水大医院、游泳馆、梅杏剧院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合理布局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提高县城吸引力。要强化产业支撑。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载体,在县城周边合理布局就业门路广、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县域经济体系,吸纳更多农村居民进城务工就业,为繁荣县城经济、促进人口集聚提供有效支撑。要优化城市管理。以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国家级荣誉为牵引,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深化“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深化网格化管理成效,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