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原光辉在郑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8:08: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3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郑村镇半峪村、侯村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郑村镇半峪村,原光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听取镇村两级干部对明代风情小镇田园综合体规划汇报,实地查看胡家掌民宿建设进度。他要求,要找准定位,以湘峪古堡为中心,深度挖掘周边村庄的生态、历史、人文等元素,激发潜能、充实内涵,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合理布局,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发设计方案,以农村各项改革为切入点,以特色民宿旅游开发等项目为载体,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探索多种商业运营模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做好保障,持续完善产业发展所需基础设施,紧跟项目做好配套服务,探索各类集资融资渠道,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工程。

在侯村村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光辉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指导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详细了解“两节”期间企业用工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龙骏艾柯作为全市首个生物基制品项目基地,要紧跟市场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和生产力度,努力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量,保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鼓励工人就地过年,保障好工人的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要创优工作机制,在政策、信息、技术、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入企服务常态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