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原光辉在土沃乡调研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8:38: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4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土沃乡下沃泉村、杏则村等地,就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刘建国参加调研。

在土沃乡童年小镇、杏则文旅小镇,原光辉实地查看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进展情况,与镇村两级干部边走边看边谈,对康养特色村整体规划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康养产业是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也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充分依托我县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独特的巨大潜力和空间,聚焦百里画廊集中连片区域,统筹各村地域特色和主题定位,全域规划、逐村设计、分步实施,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区域产业融合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具有沁水特色的康养产业品牌。要科学合理规划,利用好有限的空间,有效整合废旧地块、废旧房屋、空置院落等资源,深度挖掘区域文化特色,精心规划设计,合理布局设施,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把每个康养村建成养眼的景观、养生的产品、养心的体验、养老的乐园。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考虑现有设施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提前把建设、经营、运作等工作一体规划,合理布局购物、休闲、体验、社交、餐饮、集市等场所,丰富产业业态,实现产业联动融合,提升产业的经营效益,以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农村居民的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