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8 19:11:1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1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要求,围绕“解放思想、争先领跑”主题,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的方法、路径和举措,开展交流研讨,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聚焦强县产业,煤炭要坚定走“减、优、绿”之路,加快大型骨干矿井、5G智能矿山、铁路专用线建设,积极探索煤炭深加工转化和煤矸石综合利用新途径;煤层气要加快推进增储上产和管网建设,抓好就地消纳,做优工程服务,努力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聚焦富民产业,文旅康养要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多点”空间规划布局,以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为抓手,聚焦重点核心景区,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业业态,坚持市场导向,最大化提升经济效益。要实施“三区”联动求突破。发挥开发区优势,以煤层气装备制造业、煤层气总部经济、煤层气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打造煤层气特区。依托大县城建设,拉大城市框架,优化服务功能,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品质生活样板区。立足各乡镇功能定位,抓好乡村规划编制,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特色优势区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要推动“四大提升”强保障。以民生改善提升获得感,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生活保障水平;以生态保护提升幸福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的底线和生命线;以“三零”单位创建提升安全感,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满意度,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向基层、向企业延伸。要向项目要支撑,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向作风要干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当前全县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集中精力抓好县乡换届,认真做好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县十四次党代会、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会、县“两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抓好项目开工,守牢底线底板,努力开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