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在县应急管理局、能源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19 19:08: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县应急管理局、能源局,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丁坚强参加调研。

在县应急管理局,闫晋中来到信息调度中心,现场询问煤矿安全信息调度、值班值守、系统升级改造、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并与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局作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要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分管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用好各类人才资源,做到精准有效监管;要发挥好安委办的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学习中进步,在实战中磨练,持续提高履职水平,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县能源局,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全县能源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沁水是全市能源革命的主战场,责任重大,义不容辞,能源局作为全县能源主管部门,要以发展为己任,聚焦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煤层气增储上产、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把煤层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底线、红线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议精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县应急管理局和能源局,闫晋中还听取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县“十个一”活动部署要求,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目标,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广泛动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言献策,为在新赛道上争先领跑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