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15:47: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8日,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李俊、丁坚强、刘建国、牛正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展情况及支撑措施,就加快补考进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围绕沁水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要聚焦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主题,干几件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实事,干几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干几件提升沁水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好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闫晋中强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雄心,对于定下来的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遇水架桥、逢山开路,一抓到底、抓就抓成;要有“扑下身子抓落实、久久为功求突破”的坚韧恒心,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纳鞋底”的精神、“系纽扣”的精神,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放下架子,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有“无中生有找出路、独辟蹊径闯关东”的创新之心,面对发展中遇到的方方面面困难和体制机制等问题,要敢闯敢试,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要有“以民为本办实事、造福沁水谋发展”的真情爱心,无怨无悔,回报桑梓。要“以结果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把结果好不好作为评价一切工作的理念和标准。

闫晋中要求,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经济调度工作常年抓在手上、贯穿始终,把挖潜堵漏作为常态化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各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业务学习,不讲没办法,多讲怎么办,争做经济调度的行家里手;统计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做好统筹协调、数据报送、沟通对接等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工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