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中共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31 20:40:3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举行完各项议程后,于3月31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两个报告的决议。

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韩海亮、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史永锋 、李雪丽、宋吉文、侯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任彩虹主持大会。市委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王刚一行到会监督指导。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任彩虹、王晋亭、张少帅、李雪丽、侯宁。

大会应到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96名,符合规定要求。

在监票人和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96名代表,选举产生了由36名县委委员、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沁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沁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5名。

当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选举产生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任彩虹指出,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胜利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以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主题,聚焦能源革命主阵地、数字赋能新高地、文旅康养目的地引领转型,统筹绿色生态示范区、品质生活样板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协同发展,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环境、民生福祉、治理能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任彩虹强调,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地宣传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的报告和决议,以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调动、激发全县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地投身于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宏伟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共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传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任彩虹强调,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是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尽管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矛盾,奋斗征程上还会充满许多艰险和挑战,但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县21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转型蹚新路,聚力高速度发展强动能,锲而不舍、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上午10时25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