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中共沁水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8:34: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副书记,批准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36名,实到36名,符合规定人数。

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史永锋、侯宁当选为中共沁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任彩虹当选为县委书记。闫晋中、王东胜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任彩虹代表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讲话,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任彩虹指出,由于年龄或工作变动等原因,十三届县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十四届县委。这些同志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任彩虹指出,从现在起,十四届县委就正式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每一位同志都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全县共产党员、广大群众的期望和信赖,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知责而为、知责而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沁水的工作做得更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得更好,圆满完成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树立起新一届县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就加强新一届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做好各项工作,任彩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自觉维护县委常委会集体领导,执行县委常委会集体决定,落实县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团结一心干事业。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县委全会、常委会的议事和决策机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形成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扩大民主渠道,加强四大班子之间的沟通,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虚心听取老同志、老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保持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地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既定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把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主题,按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聚焦高质量转型蹚新路,聚力高速度发展强动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县委常委要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当好定决策的谋划者、参与者,做好抓落实的示范者、先行者。全体委员要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打头阵,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保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要清正廉洁树形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运用百年党史中正风肃纪、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自觉传承优良作风,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任彩虹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干事创业时不我待,主动担当舍我其谁。我们要紧紧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锲而不舍、真抓实干,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化作不竭的动力,把历史赋予的重任化作不懈的奋斗,与历史同进,与时间赛跑,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携手创造沁水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