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8:32: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30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提出具体要求。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县政府领导牛正太、于小丽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我省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楼阳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开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局面。

楼阳生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了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一要精准防控、持久防控。二要接种疫苗、形成屏障。三要抢抓机遇、统筹发展。四要逐月调度、目标进位。五要提升本领、强化治理,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优秀答卷。

楼阳生还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林草防火智能化监测预警水平,实时监测、实时推送、实时处置,严防漏管失控,做到“扑早、扑小、扑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闫晋中强调,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积极举措。要提高站位,科学有序、合理安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和疫苗知识普及,鼓励引导更多群众支持参与疫苗接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精准防控、持久防控,巩固好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闫晋中强调,天气逐渐回暖,“清明”“五一”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增加,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我县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