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深入胡底乡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带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1 20:34:3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胡底乡苗沟村就乡村振兴产业带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闫晋中来到20万头生猪屠宰厂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带动就业、经济效益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闫晋中指出,胡底乡20万头生猪屠宰厂项目是推动我县生猪养殖规模化发展,完善生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要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早日建成。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保护生态,做好厂区绿化、美化,做好投产运行后废弃物的循环利用,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闫晋中强调,要把生猪屠宰厂项目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动项目。要提前谋划运营模式,聘请专业人员,投入科学力量,优化管理方式,提升生产效率,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要进一步优化全链条发展,加快发展配套产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增加乡村发展动力。

闫晋中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要把产业发展放在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和带动层面来谋划。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壮大产业基础。要立足本地实际,围绕一村一业,盘活土地资源,加强耕地保护,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融入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中,补短板、破瓶颈,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